Pages

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日日記] 早餐、午茶以及明天見

  
今天七點半就起床囉,為了帶家人們到星八八吃早餐喝咖啡。果然不出所料,我醒來刷牙化完妝還吃完了奶油小餐包,跟爸爸下樓忘記皮包又上來拿,媽咪還在客廳慢條斯理地聽廣播吃她的餐包。

媽媽絲毫沒有要快速準備出門的意思。

雖然瞬間又有被打敗的感覺,心裡已經可以預想,媽媽出現在離家只有不到五分鐘路程的星八八,將會是半個多小時以後,可是卻也羨慕起她總是可以照著自己步調生活的那份依然故我。不像我,只要一有事情在後頭趕,就要忙跺腳急驚風。


早餐的家庭聚會好熱鬧啊!阿嬤和三姑姑不想麻煩爸爸載,竟然換了兩班公車來河堤;乾媽乾爸和大哥哥三哥哥全家三代一共十口,吱吱喳喳地來鬧了一遭然後小朋友就帶隊到隔壁麥當勞;還有小姑姑一家是最固定捧場的班底(除了跟我一樣可憐領時薪必須趁休假補眠的表弟)。大家吃吃喝喝,喝喝吃吃,每一樣東西都因為你一口我一口嘻嘻笑笑而變得更美味更香甜。

回家真的好好!本來以為,已經漸漸習慣了台北的生活,甚至可以開始喜歡那裡的精彩和自由,高雄的家,台北的家,也可以漸漸變得只是地圖上的南北之差,往返之間,並沒什麼特別值得留戀牽掛。沒想到,我的家人實在太可愛了,一想到再過幾天就要離家北上,我還是會立刻紅眼眶,還是依戀,有點約束的有點甜蜜負擔的這個永遠的家。


趁著下午和 Andy 午茶前的空檔,我跑去了高美館想要看皮克斯展。不料,排隊買完票後,進場看展的隊伍依然樂樂長,眼看繼續排下去是既會來不及赴約,展又看不過癮,我乾脆穿越人龍,打消非得在今天看到不可的念頭(鄰家營作什麼事都要憑那一股衝勁嗎一_一),走到草坪上曬太陽,等提醒我約會時間的鬧鐘響。

非常矯揉造作,我拿出了 Susan 的 Illness as Metaphor; and, AIDS and Its Metaphors 來看。它穿著麻布材質,側緣綴有咖啡色點點花布,非常日式手作風格的可愛書衣,和 Susan 實事求是且犀利精闢的筆觸一襯,真是跳痛得很。可是我就喜歡這種跳痛感,就好比今日午后的陽光甚暖甚柔,其實不應該配上有黃金和垃圾的乾禿草地,不該配我的城市大衣馬靴造型,更不該配這種硬硬的書。

陽光下,應該有如茵的綠草,有淑女般的貓兒在伸懶腰,有像綿羊的貴賓跳啊跳,有一籃 QQ 的 chocolate chip cookies 配上冰牛奶,陪伴樹下讀 Peter Pan 不小心睡著的女孩。


要和 Andy 見面我其實有點不安。關於工作這件事,就怕他問出什麼我回答不出的問題,或是在他勝過一千句話的眼神中不小心印證了我的心虛和質疑。不過他就是這樣一個人,心裡的百百種念頭,追問了鐵定也不會得到什麼很肯定的結果,關心你也不說,看重你也不說,擔心了可能連眉頭也不會用力皺。弄到最後,吃完飯了,交換完彼此生活中的細瑣,關於那些懸而未決的,心裡還是沒個準頭。

\_______/  Google Chrome 真的很愛沒事當掉我這篇日日記寫得超卡的啦~怒!

不過,我越來越喜歡 Vivian 了!她的可愛程度簡直要快速超越 Andy!瞪大著眼睛跟我說酒釀桂圓還有在小巨蛋巧遇 M 和 B 的事情,實在太逗趣了比起彆扭胡!!哈哈哈。彆扭胡我還是很愛你!好怕你神通廣大看到我的 blog !


接到蔡配配的電話,她十九日就要回美國了。哭哭。電話這頭的我還真著實心揪了一下。本來以為二十日大家聚餐可以見面的 :( 那明天呢?明天妳有空嗎?明天我明明約排得滿滿的,可是只要妳可以的時間我都可以配合的。妳明天要去台南噢。好吧。那妳在美國一切要好好的噢。很想妳噢。有事情要告訴我噢,不要自己一個人默默擔著,我會心疼噢。



信箱裡的字,這兩天突然添了很多重量,從寄件人那裡,傳到收件人這裡。有好久不見的,有天天聯絡的。

多麼簡潔的主旨,是個宣告也是種預示,我的感應是否準確,就由時間揭曉。

「明天見。」

Related Posts by Categories



Widget by Hoctro | Jack B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