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anuary 27, 2009

What I Do Best

 
yeah, i guess it's what i do best:
screwing things up for no reason
only to work my ass off
trying to patch everything up.

yeah... good for me!
champion again at another
infamous territory...

Ought to be Calm

 
latte
chocolate cookies
and the shower of sunbeams

soprano
orchestra
and the clicking of laptop keyboard


What a wonderful working day!

一名爛服務生,拖垮一家好餐廳!

 
我自認為脾氣還不算太差,至少在我能力所及範圍,都會努力笑臉迎人,以禮待人。在電話裡更不例外。剛才我連續打了三通電話,卻連續被兩名服務生氣到。尤其是最後這一個,氣到我覺得不去 Yahoo 生活罵他一罵,都難以氣消。罵完後,還要來自己網誌再多念幾句(是的,因為那裡的意見發表 again 有字數限制,我不敢多說)

首先,接電話的服務生不僅沒有報上店名,在我問「請問這裡是 XXX 嗎?」雖然我是要來寫抱怨文的,但為了不讓這名服務生拖垮一家我其實沒吃過的餐廳,所以還是匿名一下,保護可憐的店主)她竟然冷冷地回我:「對啊...」。啊是怎樣?Am I supposed to know that!!?? Excuse me!!! 無論在家或是在工作,接電話時,除非你已知道對方是誰,立刻先報上自己的姓名或店名,不是應該的電話禮節嗎!?更何況我是客人耶!客人耶!我怎麼知道在網路上查到的電話是不是正確的?我第一通明明是要打給賞花館,卻打到斑鳩的窩去了啊!

好啦。這第一印象就令人非常倒彈不說,在我繼續說「請問你們二十九日還在放年假,也是正常營業時間嗎?」她 lag 了半天,竟說「妳說大聲一點好不好,我聽不清楚。」

好!這個沒家教的小孩不懂得把請謝謝對不起掛在嘴上沒有關係,但我想人家也許沒有惡意,電話的背景聲音聽起來的確滿吵的,我只好耐著性子又再問一次「請問你們二十九日營業時間照舊,是十一點開始嗎?」

一聽之下,她竟然反問我「是哪個二十九號?」請問一下,今年二月有二十九號嗎?不是一月二十九號難不成是三月二十九號?我簡直快被她打敗了。小姐,妳不僅沒有禮貌,還沒有常識。請問會有客人在一般時間問妳「營業時間是否照常嗎?」當然是在年假的這個時候問囉!!!更不可能有人會問妳問到兩個月後的事情啊,妳說是不是?

其實,到了這般田地,我早想掛電話了。心想,大年初二這個時候妳都接電話了,年初四的中午肯定也是有營業的。但我也懶得激回去,所以就按捺住心裡那句 OS「啊妳現在都接電話了二十九日中午一定有開」,再重述了一次我的問題,並特別強調是一月二十九日,後天。才終於在她「去查查」之後得到很不親切的回答「我們有開,十一點半開始供餐。」

為了謹慎起見,我強忍著不爽的情緒,詢問餐點是否有蛋一事。沒禮貌服務生仍以一貫滿不在乎的語氣說「我們的餐點都是全素,沒有蛋噢...」。大牌如她,甚至在我說「好,我知道了。謝謝!」了之後,也沒有說不客氣,或是回說謝謝,就只是悶哼了一聲「呃」。在我掛上電話前也沒主動跟我說再見!氣得我也不顧我父母老師的殷切教導,沒說再見就掛上電話。

真是只要一位差勁的服務生,就能拖垮一家好餐廳!!!更何況我連吃都還沒吃過就不想去了,是不是好餐廳,都還不知道呢!已經被我畫上大大的X,貼上封條了。

------
我不得不再抱怨一下,禮尚往來是什麼,請問妳不知道嗎大牌服務生小姐?我可是一個昨天和爸媽走去全家買東西,都會在結完帳主動跟小姐說新年快樂的人耶!!!跟我這種優質顧客講電話,妳還可以這麼沒有禮貌,妳也真是太有一套了!!

Monday, January 26, 2009

我讀余光中老師的《藕神》

 
第一次在 aNobii 寫書評,呼~其實本來根本沒有要認真寫什麼評論的,我只是忽然想在 private notes 中,記錄一些閱讀時,極為片段的想法和感受。無奈字數太多,寫不下了,只好改放在 public comment 裡。所以,與其說是公開的評論,不如說是我個人的小小感想;雖值得記錄,但請別抱持太大的期望來閱讀此文。



         Title: 藕神
         Author: 余光中
         Hardcover 240 Pages
         ISBN-10: 9574445461
         ISBN-13: 9789574445462
         Publisher: 九歌
         Pub date: Oct 01, 2008


好幾首詩,老師註記的寫作日期,都與我們相識時間重疊。於是,有好些當時尚未成詩的有趣小插曲或嚴肅大事情,都是在課堂上或圓桌 旁聽老師說過的;有些已寫成的作品,則是在報章上讀過,或是在公開場合聽老師朗誦過。這讓閱讀《藕神》和老師以前作品的經驗大不相同。從前,我是個小小詩迷,在我的青春遇見他的中年,從而蒐藏他的青年和晚年,追尋他的身影和光采。於是,閱讀時,除了任想像奔馳,還需記切合史實,努力勾勒老師寫作的當下,好將一些深深打動我的詩句,更刻骨銘心地記住。如今,我間接地參與了他寫作的當下,或,至少是構思/詩的當下,感覺特別奇妙,也覺得好榮幸。

雖然雖然,我還是最愛老師的《蓮的聯想》,音韻詩意流轉,情感奔放盎然。但七十歲以後的老師,詠物記史之詩,卻多了一些可親可愛 ,添了一些百看世事的感慨。敘事及致答之詩,更多了幾分幽默俏皮,增加了語言的彈性!

之所以只給《藕神》三顆星,乃我個人私心。而且,我想向出版社抗議:機會難得,怎麼不讓老師多錄幾首詩句!?

Sunday, January 25, 2009

O型,處女座,屬牛「最易中頭彩」

  
挖嗚!!!最易中頭彩的人,豈不就是我嗎:D 感謝王書書特地轉寄這封消息來,我明天立刻就拿壓歲錢去買個幾張彩券。中了頭獎,除了當然要讓我家人們大大享福,以及讓拍普去巴黎還有回台灣之外,也絕不會忘了我的好姊妹們的 >O<
  
Wish Me Luck <3

節錄中時電子報
2009/01/25
張子嫻/台北報導

據台灣彩券公司最新統計,國內彩券五百萬以上高額中獎人,以生肖而言,屬牛最幸運,星座則以處女座最多,血型則是O型最有幸運。至於長相,則以橢圓型臉濃眉大眼,且雙眼皮加高鼻,是最具偏財運的面相。

命理專家陶文說,這些面相,會成為高額中獎人,從面相學來說,是有道理,舉例來說,臉型為下橢圓形的人,面相上地閣(臉頰、下巴周圍處)較發達一點,主管財運,旺財運。陶文分析認為,高額中獎人,以濃眉者居多,最主要應是眉陵骨較隆起,且較豐盈;大眼睛雙眼皮人較樂觀,因此會比較相信自己有可能中獎進而買彩券;高鼻則屬於行動力強,想到什麼就會去做什麼,鼻子比較大也較有財運,但是屬於累積型財運。

To the Most Beautiful Mind

 
     Virginia Woolf 1882/1/25-1941/3/28


   three cheers for your ongoing project of tunnelling,
   of digging out and connecting the beautiful caves
   behind your characters, behind each one of us.

   Happy 127th Birthday, Mrs. V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