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anuary 27, 2009

一名爛服務生,拖垮一家好餐廳!

 
我自認為脾氣還不算太差,至少在我能力所及範圍,都會努力笑臉迎人,以禮待人。在電話裡更不例外。剛才我連續打了三通電話,卻連續被兩名服務生氣到。尤其是最後這一個,氣到我覺得不去 Yahoo 生活罵他一罵,都難以氣消。罵完後,還要來自己網誌再多念幾句(是的,因為那裡的意見發表 again 有字數限制,我不敢多說)

首先,接電話的服務生不僅沒有報上店名,在我問「請問這裡是 XXX 嗎?」雖然我是要來寫抱怨文的,但為了不讓這名服務生拖垮一家我其實沒吃過的餐廳,所以還是匿名一下,保護可憐的店主)她竟然冷冷地回我:「對啊...」。啊是怎樣?Am I supposed to know that!!?? Excuse me!!! 無論在家或是在工作,接電話時,除非你已知道對方是誰,立刻先報上自己的姓名或店名,不是應該的電話禮節嗎!?更何況我是客人耶!客人耶!我怎麼知道在網路上查到的電話是不是正確的?我第一通明明是要打給賞花館,卻打到斑鳩的窩去了啊!

好啦。這第一印象就令人非常倒彈不說,在我繼續說「請問你們二十九日還在放年假,也是正常營業時間嗎?」她 lag 了半天,竟說「妳說大聲一點好不好,我聽不清楚。」

好!這個沒家教的小孩不懂得把請謝謝對不起掛在嘴上沒有關係,但我想人家也許沒有惡意,電話的背景聲音聽起來的確滿吵的,我只好耐著性子又再問一次「請問你們二十九日營業時間照舊,是十一點開始嗎?」

一聽之下,她竟然反問我「是哪個二十九號?」請問一下,今年二月有二十九號嗎?不是一月二十九號難不成是三月二十九號?我簡直快被她打敗了。小姐,妳不僅沒有禮貌,還沒有常識。請問會有客人在一般時間問妳「營業時間是否照常嗎?」當然是在年假的這個時候問囉!!!更不可能有人會問妳問到兩個月後的事情啊,妳說是不是?

其實,到了這般田地,我早想掛電話了。心想,大年初二這個時候妳都接電話了,年初四的中午肯定也是有營業的。但我也懶得激回去,所以就按捺住心裡那句 OS「啊妳現在都接電話了二十九日中午一定有開」,再重述了一次我的問題,並特別強調是一月二十九日,後天。才終於在她「去查查」之後得到很不親切的回答「我們有開,十一點半開始供餐。」

為了謹慎起見,我強忍著不爽的情緒,詢問餐點是否有蛋一事。沒禮貌服務生仍以一貫滿不在乎的語氣說「我們的餐點都是全素,沒有蛋噢...」。大牌如她,甚至在我說「好,我知道了。謝謝!」了之後,也沒有說不客氣,或是回說謝謝,就只是悶哼了一聲「呃」。在我掛上電話前也沒主動跟我說再見!氣得我也不顧我父母老師的殷切教導,沒說再見就掛上電話。

真是只要一位差勁的服務生,就能拖垮一家好餐廳!!!更何況我連吃都還沒吃過就不想去了,是不是好餐廳,都還不知道呢!已經被我畫上大大的X,貼上封條了。

------
我不得不再抱怨一下,禮尚往來是什麼,請問妳不知道嗎大牌服務生小姐?我可是一個昨天和爸媽走去全家買東西,都會在結完帳主動跟小姐說新年快樂的人耶!!!跟我這種優質顧客講電話,妳還可以這麼沒有禮貌,妳也真是太有一套了!!

Related Posts by Categories



Widget by Hoctro | Jack Book

5 comments:

  1. (拍拍)
    其實這種人我也是看了很多
    不只有服務生會這樣
    也有很多人常常認為付錢的是大爺,所以就態度傲慢的讓我想扁他
    如果我遇到的都是像你一樣的好客那該有多好啊!

    ReplyDelete
  2. 可憐鬼... 我也是想到可憐的妳
    要經常對澳客鞠躬哈腰
    才將心比心對那失禮的服務生
    繼續保持我的風度的耶~

    不過這提醒了我
    我會記得多去妳的管區晃晃
    提升一下你們的顧客品質的 (笑)

    對了,只逛逛,態度很好,卻不買東西
    算是澳客嗎?哈哈哈我要存錢吶!

    ReplyDelete
  3. 赫!你update的速度快到我跟不上!
    我今天一大早就出門回鄉下,陪外公外婆和兩個臭男生,盡孝親之宜,到晚上才回家。
    現在又是我該睡覺的時間了.....=.=

    但是為了表示我的誠意,先留言跟你說一聲
    明天有空再來好好回一下。

    ReplyDelete
  4. 其實我覺得人與人之間都是互相
    去外面用餐時,服務生端菜、遞紙巾或換盤子之類的,我都會說「謝謝」,雖然服務客人是他的工作沒錯,但我依舊覺得這是一種禮貌。

    還記得小時候我會覺得講「不客氣」很矯揉造作,一直到看了某篇文章說互動要對等,別人既然都跟你說謝謝了你也要回說不客氣以示禮儀。
    所以到高中才開始養成會說不客氣的習慣

    親愛的你就別氣了
    一樣米養百樣人,要學著邊嘆世風日下邊看開
    不過i can assure you that 列在候選名單的那兩家店都不會有這樣的狀況出現:D

    ReplyDelete
  5. 哇 我也好想知道是哪一家喔
    真想叫他們老闆打打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