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y 19, 2008

原諒別人是很善良的事情

 
昨天在你的電視機站上看著星期五因為星期四一整夜準備強那森報告而沒睡所以錯過的星光三藝人合唱賽。

發現好久不見的林曉培來和三班同學合唱心動和她的眼淚。兩首她的大紅歌。

覺得她胖了一點,聲音啞了一點,憔悴了一點。有點不想要去注意這種對於女生(尤其是歌手)來說有些許不堪的改變。除此之外,除了要故意去忽略這些而內心有點忙碌之外,我忽然想到有另一件事讓我內心 busy。忍不住想到之前她酒駕肇事的消息。

我知道這件事不論對受害者或肇事者雙方都是極大的悲劇。不過當時看到新聞報導,也許是報導的角度,也許是內化的所謂社會正義,讓我怎麼樣都無法提取太多的悲憫,給她。

陳珊妮在去年她的生日演唱趴上,說,事發之後,她傳了訊息,寫了信關心這位好友,不過她都沒有回覆。她很想知道 Shino 是否還好,希望她一切都好,所以獻唱了一首歌給她。她還說,「原諒別人是很善良的事情。」要喜歡她的現場歌迷,記得去給她留言,為她打打氣。



「原諒別人是很善良的事情。」

比較起來,昨晚還抱持著怪異的心態的我,簡直是巫婆。

我又知道什麼了。怎麼樣的正義感,簡直是自以為是。

Related Posts by Categories



Widget by Hoctro | Jack B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