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ugust 8, 2009

分裂的我有些疑問不吐不快所以又寫了第二篇颱風文

 

外頭時不時都能聽到猖狂的風呼嘯而過,為屋裡凝靜的空氣,增添了一股不祥之感。


並不是怕颱風噢!而是只要想到有好多人,會因為這場颱風而失去至親失去家園失去賴以維生的一切,我就無法安心入睡......

畢竟,不是所有的人都像我這樣幸運, 可以一天兩天都窩在溫暖舒適安全應有盡有的家裡頭,還可以偷偷慶幸媽媽賺到一天假可以在家陪我和爸爸啊。

新聞裡,只見 A 記者驚嘆偷得假期得以看場電影的人潮,B 記者痛責湊熱鬧到基隆宜蘭觀浪的民眾。接著,C 記者站都站不穩地開始測試無敵傘究竟無不無敵,抵不抵得住勁風強雨;D 記者扯著嗓子對路過的行人大大品頭論足一番,形容某位媽媽怎樣變通厲害,放棄撐傘直接拿臉盆往頭上蓋,形容某個外國男子的衣服怎樣被吹開, 掀得露出白白的肚子來,形容某位機車騎士差點連人帶車全被吹翻,幸好抱得路旁柱子死都不肯放開。

這樣的新聞,看得我好厭煩。記者忘記了,他們何嘗不是和觀浪者一樣,是在災難來臨時,爭先(甚至領頭)去觀奇的人之一? 他們有他們的職責,這我明白。但我不明白的是,他們的和我們的觀奇眼光,究竟合不合人情,有沒有倫理?看到這些畫面,賦閒在家的我們,只顧啃雞爪,究竟拿它要幹嘛?

鏡頭看不到無家可歸的人,只看得到有家不回在外閒逛的中產階級;鏡頭看不到菜農的臉淚,只看得到在大賣場採購到一把三元青菜之主婦的笑臉;鏡頭也看不到以街為家的小貓小狗,以樹為家的小鳥松鼠,街都淹了,樹都倒了,他們該怎麼辦。

坐在沙發上,電視機前面的我,覺得好難過。

我只希望莫拉克快快走。


Related Posts by Categories



Widget by Hoctro | Jack B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