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ugust 6, 2009

女人深夜的獨白實在灑狗血得可以

   
回到高雄的第五天,這是我第三天失眠了,究竟在幹嘛!我好氣自己 :(

頭幾天努力早睡早起,努力把睡眠時間調得又規律又正常,但近幾天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大概是因為我又在看書了吧),不到天微亮,我快迅運轉的腦袋竟完全不肯收工。想著逃兵的計畫,念著待實現的夢想,掂量肩上的責任,計算成功的可能。(啊,如果失眠的腦袋中都有自動打字機來記錄的話,應該每個失眠的人都可以像龍應台這樣迅速寫出上萬字的大作吧!)

失眠真的是很不健康的一件事。除了身體無法好好休息排毒之外,還會讓人沉溺在網上百般閱讀著或親或疏的眾人近來的生活起落,恣意地濫情著,讓無謂的感傷泛濫成災,淹沒應該要平靜的頭腦。於是黑夜變得更黑,寂寥的心情變得更寂寥。

在高雄的日子除了孝親之外別無大事,日子過得其實很平穩。不帶壓力地讀著小說和散文(詩要用比較多腦力),是我每天心情唯一大大波動的時刻。越是了解一位作家或一部作品,我越是會有種錯覺,把他們都當成至親至友。然後我就會非常沒有必要地因為發現他們已經離開人間或即將死掉而感到很難過很難過。

好比過去這一年(我又要提老梗了)每當想起 Virginia Woolf 和 Susan Sontag 已經不會再寫下任何一個字了,我都會被無比巨大的悵然感包圍,難以掙脫。然後我會恨自己為什麼不能早一點出生。

但是我早點生了,然後究竟要做什麼呢?寫信給她們?但我也並不會寫信給 Meryl Streep 或是 Cate Blanchett,澎湃地告訴她,她的戲有多麼震懾著遠在地球另一端的我呀......(畢竟會像曉琪兒這樣把我們一一珍愛地放在心頭上的天后實在不多,我不敢冒著相見不如懷念的大險)

啊,這真是很沒必要的喟嘆,好一個女人家的空想和濫情。

還有另一件事一直在我腦中揮之不去。關於 Andy 已經搬到十一樓的消息。老實說,我不知道該有什麼樣的感覺。包括蘇老師正式接任校長也是。小鼻子小眼睛的我,心中總是有許多無謂的小煩小惱。我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非常擔心以後要找兩位過往恩師不曉得必須經過幾雙審視的眼睛。

更無聊的是,我原本計畫明天早上去文藻圖書館寫東西,但一聽氣象報告說,明天受颱風氣流影響,高雄市有百分之四十的降雨機率,我打老早就開始擔心我無法穿著夾腳拖和短褲,並且一手拿著雨衣,一手提著蛋糕和咖啡,如此狼狽又不得體地出現在 Andy 戒備森嚴的辦公室了...... 雖然 Andy 說:You are always welcome。但我們倆都知道,高處的氣候有時還是沒那麼友善的。


回到現實裡來吧。

說些實際而且值得一聽的事情:拍普懷孕已經進入第二期了,所以害喜症狀減輕,人體力和心情也好多了。她現在在西雅圖住在和 Gary 一起的新家裡面,日子過得很好。她說 Gary 下班後常會陪她去家附近的湖邊散步,讓她多活動活動;假日也會帶她去曬太陽,讓她看起來更健康有精神一點。我想他們兩人應該都有努力長大成熟,為自己作的決定以及為家庭負責,真令人開心!希望寒假可以快快去他們新家作客,順便抱抱外甥:D(唉唷這句話講來我自己都雞皮疙瘩)

再過不久,就可以照超音波得知北鼻的性別,我爸媽甚至還笑說要請大余老師為「村姑」的妹妹作「售後服務」,替孩子命名呢!(他們倆對大余老師的文章記得很熟啊!讓我另眼相看了!笑~)


我要繼續去作沒營養的閱讀了。沒營養的閱讀比較安全,我第一天失眠拿出 The Hours 的原著小說來看,才看 Prologue 就哭到隔天眼睛腫,實在太危險了。

其實好像應該拿近五年來的批評文章出來看。一定立刻睡倒!!!

Related Posts by Categories



Widget by Hoctro | Jack Book

1 comment:

  1. 所以哪些書在你的沒營養書單上呢?
    (該不會在看購物狂吧?XD)

    考完教甄我才慶幸自己終於能著手解決氾濫成災的書債,想不到沒過多久就被抓去上輔導課
    半天的課程就讓自己累得半死,每天回家只能靠著睡覺和看電視來放空.......
    小說又被我丟棄在一旁=.=
    (我一定要克制自己不可以再買書了!)

    對了我跟你說,The History of Love好好看喏!像詩一般的小說:)

    我剛剛跟英明的小朋友吃飯回來,結果竟然發生被自己學生搭訕的事......超好笑的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