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表面的和平

  
回到高雄後,雖然還沒正式放假,作息已調整得和我爸媽一樣,十分規律正常:每天不過半夜就入睡,早上七點半就起床。下午還有機會和阿嬤還有北鼻小表妹婷婷一塊兒睡午覺,讓我這不過半夜難以專心工作的苦悶研究生覺得身心都健康了起來!昨晚拿腰果給幼珊老師時,老師看我一付輕鬆樣,關心我的喬伊斯報告是否已完成,我笑說自己早已心生放棄,才能如此逍遙,其實也是由於心態上覺得已經在休息了,更能自在以對罷了。

不過,通常能一覺睡到天亮的我,今天凌晨卻滿身大汗地驚醒。原因無他:我又做夢了。而且是個既真實又可怕的夢(或是因為真實,所以可怕呢?)

夢裡,我幫幼珊老師主持一場座談會或演講之類的活動,不知被什麼事情耽擱,我在最後一刻衝進會場不說,主講人都已開始神采奕奕地發表了,麥克風和各式機器還頻頻出問題,讓現場的工作人員手忙腳亂,心中也忙碌不已。

有此危機,只見幼珊老師站在角落,用眼神默默向我求救,表面仍維持一貫鎮定,頗有坐陣大局,運籌帷幄的大將之風。主任卻在一旁忙上忙下,絮絮叨念,要我做這,要我做那。連珠砲似地的命令,嚌嚌嘈嘈,漫天蓋地,讓我不得不從夢中驚醒!醒來後發現自己渾身是汗,還有滿腹尿意。過了好一會兒才意識到自己是躺在家中床上,舒服地睡著呢!

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真不知我在潛意識裡究竟想些什麼,怎會都畢業了,沒機會辦活動了,還做這種夢!!

難道我的自在逍遙,僅是表面的和平!?
 

Related Posts by Categories



Widget by Hoctro | Jack Book

1 comment:

  1. 有人說夢境是真實的反映
    我倒覺得一半是反映一半是類真實的虛假

    渴望極久的人事物只能在夢中相遇
    醒來後又是一場空。

    放心,因為你的作息很安逸,所以夢境才會稍微刺激一點啊(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