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y 29, 2009

A Dream is a Wish Your Heart Makes; Or, Is It?

 
這麼浪漫的話,也許只有在華特迪士尼創造出的夢幻王國裡頭說,才會產生令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電流。現實生活裡,作夢就是作夢。無論是醒是睡,無夢女子如我,一作起夢來,通常不會有什麼好事。要不被追殺,要不有人死掉。夢境是太陽馬戲團那種詭異得令人害怕的顏色。

今早睡的回籠覺,就非常地不安穩。下午一點多,終於從流沙般的枕頭被堆中起身,眼角竟有淚痕。

隱約記得是夢見誰死掉了。是我正在讀的小說。皺著臉,我把眼睛閉得緊緊的,拒絕繼續看下去。可是一本翻開的小說,不想要它結束,不想看到喜愛的角色離開,可以閉上眼睛,或把書擱著。作著夢的我,在夢裡的我,眼睛已經閉得不能再緊了,畫面仍然一再飛過,敘事者的聲音保持冷靜的速度,鑽入耳中。無可抵擋。

把小說裡的人當成是真的人,是一件好累人的事情。把小說家當成是自己的朋友,也同樣傻氣。因為他們大部分都死了。

Dating with the dead; it's what we do, what we all do, in the books we read, in the dreams we dream. We bring the fictional into reality, and we bring the dead back to life. The furrows on our forehead, the laughters in the air, and the tears that linger at the corners of our eyes are all testimonies to the miraculous resurrection, to the radical boundary-crossing.

------
P.S. 找到一個很棒的網站,名叫 The Intense Debate。裝了它提供的 widget,以後文章的回應就可以像以前在無名一樣,你們留言,板主我就直接在該留言下方回覆囉!!!

它更厲害的功能是,即使不具板主身份也可以直接回覆某人的留言,有 The Intense Debate 的帳號,還可以給別人的回應 one thumb up 或是 one thumb down!感覺很好玩 XD

快來跟我試試看!!!

Related Posts by Categories



Widget by Hoctro | Jack 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