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pril 27, 2009

Must Be the Feminine Thing

 
吃飽喝足,像是被下了藥的我,
在奇也怪哉的時間(晚上六點半)陷入沉睡。


做了一個和 Ulysses 裡頭 Circe 那一章
幾乎同樣詭譎的超現實夢境,
大概就像寵物買女孩的格紋 leggings 那般暈眩。

我和 K 小姐著迷於一個瘋狂轉圈圈的遊戲。
在某個地板光滑如冰的漂亮大廳,
穿著令我倆都害羞的蛋糕裙和鑲著紛紅蕾絲的大腿襪,
我們窩在某人豪華旋轉座椅下,溜過來溜過去並且瘋狂轉圈圈。

K 小姐一直想偷看別人的裙下風光,
好像在騎馬打仗的宣誓作戰一樣,
每經過誰的臀部就要以娃娃音嬌嫩地說我要看了噢我要看了噢。
而我則耳聞了還珠格格還有紫薇格格在劇情緊張處
竟唱起百老匯式的澎湃英文歌,笑得我眼淚直流。

忘掉的比記得的多。我總是這個樣子。
不過夢境大概是結束在我鐵青著臉跟 K 小姐說我好想吐,
她也轉身鬼臉相待 /_______\

從旋轉座椅底下爬出來,我的身軀突然又變得很巨大,
原來高度只有三十公分的視線,讓我好像第一次吃了麵包的艾莉絲。
大廳外面停了紅色的 Focus,是窗口邊小黃的車,
一盞路燈打下來照著它,像舞台的聚光燈一樣。
我忽然覺得自己像 Araby 裡的小男生,
my eyes burned with, not anguish and anger, but anxiety。
是的 anxiety,我的夢境結束在這個字,
空洞的 voice over 還盪著無限擴大的回聲。



我睡睡醒醒了好幾次。因為我一直賴皮地按掉鬧鐘。
還記得第一個夢,是我在瓊瑤的某部片的拍攝現場,
像是幽靈般的存在,當個透明的旁觀者,
看著劉雪華如何瞪大著眼睛,吃下一口珍貴晶圓的荔枝,
然後右眼含著一顆珍貴晶圓的眼珠,眨眼,落淚。
我清晰地聽到一個女生的聲音,該是影片裡的內心獨白,
又像是小說的第三人稱全知敘事,總之在說著 與荔枝無關的事,
說著一些什麼衣服還有身體的描述,很細膩動人。

感動之餘,夢裡的我還想,原來我誤會瓊瑤姐姐了。
我以為她只有一些風花雪月小情小愛,
沒想到她的作品竟是最能拿來討論身體與衣服間親密關係的文學。

真希望我記得在夢裡那旁白究竟是說了什麼,
否則夢醒了,寫不成 paper,至少還可以創作篇短文!?(咦)


學期都過一半了,我想我真是有很大的心理壓力。
must be the feminine thing......
(好像 Bloom 的獨白... 好可怕 XD)
 

Related Posts by Categories



Widget by Hoctro | Jack Book

2 comments:

  1. 那來一個真正的party吧!五月九號晚上十一點開始的80年代趴,和妳一起我很難當紳士(哪帥得過妳)但我會努力當淑女,夢中一切皆不會發生!
    又,近來我也是睡夢昏沉,下次我去試試阿源肥皂出的精油,好用再跟妳說,呵。好好照顧自己哪(眨眼睛)

    ReplyDelete
  2. 喔喔,是阿原肥皂,打錯字真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