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30, 2009

四月昏睡症

 
想必我是得了這個病。

從上週五開始,我每天昏睡超過十四個小時有吧!?
也許講出來,只會被別人白眼,
嫉妒我還能把這種事拿來說嘴。
可是我真的必須說,這種昏睡真的很像被下藥或下咒,
絕對沒有一覺睡到自然醒的舒適幸福感。

可能是罪惡感作祟可能是在睡夢中本就不安穩,
總之我是醒了又睡,睡了又醒,令人疲憊煩躁至極。

好幾次我睜開眼,覺得好像休息夠了,
可以起床了,但是身體卻完全沒力氣,
對腦中責任感小天使的呦喝打氣充耳不聞,
過不久又沉重地陷到枕頭裡去。

好幾次我逼自己起來,刷牙洗臉吃早餐喝咖啡,
卻總是過沒多久,眼睛又立刻酸了起來,
眼皮好重好重好重,然後我又窩到被子裡去。


我想我是那個快來了。
我還很驚恐地跟吼妹妹說會不會是我的肝真的壞掉了@_@
我今天見識到容忍小姐逃避上課壓力而作的手工藝
也深信很有可能我的逃避自我防衛措施又被啟動了,
只是這次不是大吃大買大玩這種傷身又傷荷包的逃避方式,
(well... 大吃仍然有啦但平常就這樣了不是嗎?)
而是努力儲備能量過冬(?)式的逃避。


我知道我硬把嗜睡解釋為既可暫時逃避壓力
又能養好身體儲存能量真的只是在自我安慰而已。

自欺欺人還被自己指出來實在有點可悲。


呃。而且在火燒屁股的時候還來寫一點也不重要的網誌這件事,
不也是逃避報告病的症頭之一嗎!?


還要把錯都怪到四月的陰晴不定上頭。
雖然我好享受北台灣到了四月底還可以涼涼的天氣噢:D


得回去努力催生難產的 project proposal 了...
其實我的 thesis 寫得差不多了一_一
好想就此為止,把 proposal 當 abstract 寫......

Related Posts by Categories



Widget by Hoctro | Jack Book

1 comment:

  1. i completely understand!!!

    我這一兩個月下班回家後連洗澡的力氣都沒有,不管是一天六堂課or兩堂課都同樣疲憊
    (吃藥後更嚴重)

    換了比睡衣再隨便一點的衣服,倒頭就睡
    鬧鐘響了按掉再睡,其實潛意識並不想這樣,可是眼睛怎樣都張不開、身體也離不開床鋪
    有時候聞到飯菜香,醒來才發現已經八點了!
    驚恐萬分地問我爸媽怎麼沒叫我起來,他們說以為我很累所以就讓我繼續睡


    因此現在我都跟他們說,無論如何七點一定要把我挖起來=.=
    這種昏睡下去的感覺太可怕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