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2, 2009

FORVO:學習母/外語最佳發音網站

 

Forvo 是個學習外語正確發音好用的網站喏!不需註冊,只要在首頁的搜尋列鍵入你想要查詢的字,就可以找到該字的發音(註冊後還可以下載錄音檔帶回家反覆聆聽)。而且,在查詢和聆聽的同時,還看得到該錄音檔上傳者所在的地理位置(有世界地圖標示),不怕你要學日文不小心學到關西腔;也不怕聽法文,卻習得怪怪的魁北克腔;想模仿京片子,也可以去找道地北京人上傳的錄音檔;計畫要到歐洲去玩,想在當地買歐洲名牌,也可以先到這裡學習好每個設計師品牌的正確發音,才不會到時候丟臉!

至於我自己,則是要藉由它來學習一些法文和德文的重要文學批評字彙。噢,還有,要把一些我原本念得不清不楚的台語惡補起來!!!是的!這個網站還有「臺灣話」這個選項噢!好令人振奮哪:D 真想把它推薦給馬英九和郝龍斌,他們兩位最近好像又受到莫名的壓力,被逼著要把台語練好......

說真的,要所謂的「外省人」學習台灣之子的語言,這樣「和人民溝通才不會有隔閡」,究竟是什麼道理!?那為什麼民進黨的人不需要學客家話或原住民語?一群堅決只說台語(堅持只有台語是與台灣人溝通的最佳管道)的綠營政治人物,不是也用了「正統的語言」的迷思去矮化、去排擠其他不會說台語的「台灣人」(有誰敢說客家人和原住民不是台灣人)?為什麼他們批評外省籍貫政治人物的同一邏輯,就不適用於批評所謂的「正港台灣人」(講台語/閩南語的本省人)呢?

真是奇也怪哉。
 

Related Posts by Categories



Widget by Hoctro | Jack Book

3 comments:

  1. 哇哈哈好有趣啊
    我在聽大陸腔的國語 感覺很奇妙
    醬我就可以自學瑞典話了耶~~~(說得容易..)

    ReplyDelete
  2. 因為他們沒有別的議題啊.....只好來操作語言和族群

    令我訝異的是還真的有許多人要吃這套
    果然一個巴掌拍不響

    ReplyDelete
  3. 我不能同意你更多了!
    真要以語言正統拼輸贏的話,
    原住民應該會超級不服氣的吧?
    但他們是弱勢,
    屬於他們的語言文化根本就快要被邊緣化了!
    大家卻還在為了「本土化」爭得你死我活,
    這應該可以列入「二十年之怪現狀」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