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新學期二三事

 
這兩天台北氣溫高達 31 度,去吃酸菜白肉鍋那天,我還穿了無袖上衣,簡直不可思議。都還沒享受到春天的美好,夏天便已提前來到。不敢想像進入五六月時,究竟在這悶熱潮濕的盆地,怕熱的我究竟該怎麼辦才好。

椰林大道上的杜鵑花早早便已綻放,大概是提前降臨的高溫,給了它們錯誤的上場信號。不過,路旁顏色甚美的花朵,的確讓我心情大好。從豔紅、淡粉、到潔白,在陽光下,朵朵鮮花都在發光,映得灰色的柏油路和路上行人都可親可愛了許多。雖然這不代表開學沒有壓力,卻至少證明我比較願意與自己和好,願意忙裡偷閒地安享一些小小的樂趣和美好。

在高雄連續過了毫無警戒的一個月,回台北後,忽然強烈地感受到身處在這繁忙之城當中的抽離感。以前,人與人間的疏離,經常令我不太開心;現在,我卻漸漸體會到這種城市經驗的彌足珍貴,進而可以開始善用因陌生、因距離而擁有的嶄新位置與視角,學習當個不要介入的觀察者:觀察自己,也觀察這座城市。

每當我這樣想的時候,總會記起淑麗老師「交付」於我的任務。「人們總說台北人冷漠,南部則人情味較濃。」她用帶點沉思的口吻說「我總覺得這種二分的描述,太過簡化,不夠真實。妳去了台北,可以好好觀察。我等妳告訴我妳的體會和想法。」

這學期的課,全數為討論現代化如何影響人的(尤其是女性)身體感性,影響我們認知/感受這個世界以及自己的方式。我想,課堂的讀物和討論一定有助於我執行這棘手的任務。

後天的時尚理論課,侯家姊妹,如無意外,應會和我一起去上課。真開心 ^____^

噢,對了。我們班即將在批踢踢兔有個班版,越來越有個班級的感覺了,也讓我很開心:D

報告完畢,念書去!
 

Related Posts by Categories



Widget by Hoctro | Jack B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