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December 21, 2008

Probably There's Nothing Wrong With Me

  
柯裕棻談論到她的《甜美的剎那》中
書寫了許多不忍卒睹的回憶,
但仍然如此為書命名得如此樂觀甜美,因為:

裡面雖然寫了很多低沉陰暗的事情,可是把它們全部放在一起時,我就忽然看到中間閃爍過一些快樂的時刻,重點應該是那些時刻。快樂不可能是存在的狀態,
它只能是事件,但就是靠這些事件支撐,然後繼續走下去。

然後,我在某篇文章,又讀到某篇文章的內容:

「不知為何,身邊的女性朋友總在二十多歲、快三十歲時經歷一段精神崩潰的時光,總之都跟感情事件脫不了關係。那樣的心理狀況,通常都會從失戀衍伸成對自我的嚴重懷疑,以及對孤獨終老的恐懼。大家都沒有外表看起來的那麼酷。」

不過,等到這段時間治好自己以後,大家又都變得很強了。:)

so, 這段話在告訴我什麼呢?I'm fine, and I'll be stronger when I'm back!

是不是我也該這樣砥礪自己?

Related Posts by Categories



Widget by Hoctro | Jack B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