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sense, nonsense, commonsense

「我希望大家常常不務正業」
今天小虹帽在課堂上這樣鼓勵大家
因為不務正業才可能有更廣的視野
真正開始做起正業,也才可以覺得更開心

以前玉珍老師看我經常三頭六臂地瞎忙
曾經來信殷切囑咐說
假如我已決定志在學術,能專注一心,進步幅度會更大
如此忠言,如雷貫耳
為此,曾經隔著十二個小時的時差
和賴皮芃討論這件事
我也履次反省自己
無奈死個性不改,罪惡感歸罪惡感,危機意識歸危機意識
到了下一次,有了有趣的雜務找上門來
我還是無法拒絕,依然故我地在路邊採採小花小草
忘了此行有更重要的目標在前頭
天真瀾漫地說服自己,相較於目的地
路上的風景也是旅程重要的收穫之一

今天忽而在教室裡
聽見一位可以說是陌生的老師
鼓勵我去不務正業
還將它說成如此美好的事
再一次的意氣相投 (我是指繼幸福桂圓核桃糕之後)
豈不令我傾倒並且暗自下定決心要一輩子喜歡這個人

「身為一個研究生」她還說
「應該要在生活中盡量 expose yourself to
 各種學術研討及藝文活動
 去感受自己的無知及脆弱
 並且把 research 變成自己的生活方式」

一整堂課上來,經常看到坐在我正對面的她揚著嘴角
微微往右上方,光的方向看,極盡夢幻地說出一些如
「對學術產生絕對的喜愛和無可救治的上癮」
這樣 quotable 以及浪漫至極的話

難怪蓬頭會說她的背後好像有一道光環
我是覺得她整個人都發著光
因為對文學的喜愛以及對未完成的無限可能的期待

第二天上課,出門的時間真的很難控制
於是我又變成開門的那一個
坐在老師正對面真的很令人害羞
一方面是因為她問了好多吳爾芙的問題我都答不上來
另一方面是我怕自己的花痴笑容和變態心思會被老師盯出來

我深深懷疑她是不是個天秤座水瓶座或處女座的人
有一天我一定要問她

Related Posts by Categories



Widget by Hoctro | Jack Book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