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anuary 6, 2009

歡天喜地學期末

  
最後一堂吳爾芙,是期末論文的發表會。
沒有想到陣仗很正式噢,大家都如臨大敵的樣子。

今天的吳爾芙專題全班
From 歡天喜地學期末


小虹老師說,研究生活就是這個樣子,
我們必須承受無比巨大的壓力,
只為了成就不成比例的些微快樂。

可是像在準備這種口頭報告的時候噢,她繼續說,
我知道你們都必須面對非常可怕的焦慮,
可是你們應該要有一點點,哪怕是很隱微的興奮。

如果你在巨大的壓力中還能感覺到興奮的話,
那就表示你對你即將要分享的東西是感興趣的,
那表示你還適合繼續在這條路上走下去。
相反地,如果完全只有壓力,找不到開心,
那也許文學研究並不適合你。


我很討厭壓力,很害怕焦慮,
更無法正視自己的軟弱,
對自己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感到恐懼。

可是,奇蹟似地走過一趟之後,
今天在課堂上的期末報告,我發現我並不特別緊張,
也對於自己要分享的東西真的感到興趣。
(Joyce 的課因為太不認真了不能算曾老師我對不起)

如果我們不考慮壓力和樂趣的比例,
不算計是否收支平衡是門可以獲利的生意;
如果是只要有一點點樂趣存在,
就足夠成為一個讓我堅持下去的強大理由的話,
我想,我還會再多給自己一些時間,和幾次機會。

just to see what i'm capable of,
探探自己的能力以及陰暗的底限。


星期一的作文課全班
From 歡天喜地學期末

Related Posts by Categories



Widget by Hoctro | Jack Book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