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關於線上書寫

  
我想電腦真的完全顛覆了我的寫作習慣。
胡適如果活在 2008 年
會不會想要收回他那句「我手寫我口」的名言?

blogger, twitter, gtalk, msn, skype
每一樣線上空間都讓我能不假思索地鍵入心裡的話
然後發表,展演內心最私密的起伏
給也許是最陌生的你看。

展演也罷。我們不都分享一種莫名的虛榮
希望 SiteMeter 或無名小站恭喜你
今日登上人氣王寶座?

我害怕的是不假思索。
什麼時候糾結的心情全被
焦慮、沮喪、惆悵、開心,哈哈哈
:( 以及:) 全部概括?

會不會,在我自以為坦誠
自以為把最隱密的心情都寫在這裡的時候
我只是用好像已經說了什麼的文字
在掩飾些等著我去分析解構的體認?

會不會,這是我逃避寫論文
卻仍在這裡大發議論的原因?

因為在 blog 在 twitter 書寫
我可以盡情無病呻吟
不需動腦

或許也不必動用真感情
或誠實面對自己?

Related Posts by Categories



Widget by Hoctro | Jack B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