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ly 24, 2008

妳寫東西嗎?

臉一半映著早晨溫暖陽光
一半蓋著神秘陰影的捲髮阿定
在星巴克落地窗旁的沙發這樣問我

真是個浪漫的浪子
聽到我要念文學問的不是一些妳以後要做什麼的例行問題
而是妳寫東西嗎?

斜眼偷瞄右邊另一張三人大沙發上的抱枕和
抱枕前方三十公分裝著馬芬殘骸的空盤子
我回答得很心虛
輕描淡寫地帶過之前的豐功偉業和興致野心
說,「噢~我以前和失記心就是在詩社認識的。」

可是人家問妳的是「妳寫東西嗎」?

畢竟,又不是之前的熟人
問的也不是妳「還」寫東西嗎?
幹嘛作賊心虛又自己揭瘡疤。

「我覺得我的網誌越來越白話。」

說真的,沒有人在問妳這個。
有必要這樣交待身家背景嗎?

如果有一個十八歲以前的我
和一個十八以後的我
如果她們見面的話
會不會是話不投機半句多的兩個人?

我有時候會這樣偷偷想

她會不會笑她的藍色眼鏡
她會不會笑她的敗金主義
她會不會笑她的自溺她製造浪漫的行動
她會不會笑她的自負她憤世嫉俗的被動



妳還寫東西嗎?

寫待辦事項寫功課寫論文寫讀書心得寫 IIE 教材寫 email 寫留言
寫不押韻的網誌寫不打草稿的卡片算不算寫東西?

渴望一片星空
妳需要的是砸大錢購入一台星空投影機
還是只要一股在海灘搭屋露宿的行動力?

Related Posts by Categories



Widget by Hoctro | Jack Book

2 comments:

  1. 是星巴克還是612
    我也很久沒有說起詩社的事了
    很難想像阿定出現在星巴克的樣子
    我也想念他們
    和讓我寫詩的綠色星球

    等到我出師就要光榮返鄉了請等我

    ReplyDelete
  2. 親愛的,你最近應該在台北忙碌吧?

    我的好日子正式宣告結束了.....剛上班沒多久就被拖去見習招生,天知道我多麼不喜歡and不擅長推銷這玩意兒=.=

    希望你一切都好:)

    ReplyDelete